线上聊千遍,不如线下见一面。作为一位去年11月才加入、目前还在起步阶段的生财新人,通过这次福州线下见面会很清楚的感受到了这一句话的含金量。秉承着"先做到60分","先写出一个垃圾"的想法,我决定发出在生财以来的第一篇帖子,记录一下这次参与福州线下见面会的感想:
11月刚好赶上了12月的航海,通过cursor编程发现了ai编程的乐趣,时间管理让我明确了人生的优先级,通过阅读航海手册也成功将咸鱼虚拟资料跑通了一个MVP,赚到了第一块钱。这些都让我收获满满,但作为一个不是很喜欢线上聊天的人,我感觉自己并没有很好的利用好航海的机会,比如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会犹豫开口,交流也往往需要等待不太顺畅,因为自己啥都还不会,也还不敢去链接他人……所以当我看到线下聚会的帖子后,没什么犹豫就选择了参加,事实证明,门票钱花的超值!
超值原因之一:和大佬们近距离交流+成功链接
线上的时候感觉离生财中的大佬们似乎都很远,线下见面大大减弱了距离感,这也给了我去交流、去提出自己的问题以及发送好友申请的勇气;同时也让我收获到了来自各位大佬们的善意和鼓励,这也是我鼓起勇气写下感悟的原因之一。
超值原因之二:全方位多感官高效率吸收高质量的知识,印象更加深刻
在线下面对面的交流效率明显更高,并且因为是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内,参与感会很强,同时,来自听觉、视觉、触觉的信息都能够帮助对于干货的吸收。
个人印象很深刻坤汀介绍的挪威和英国冲击南极点的故事——每天前进 30 公里,雷打不动的执行的重要性。
相比于心情好多做一点、心情不好少做甚至不做,不管情绪如何、发生了什么事情,每天都必须要完成最基础的工作量。
结合个人之前参加的时间管理航海,个人认为这种执行力对应了时间管理航海中的情绪/能量管理、习惯形成,情绪管理要达到的重点是:情绪不好时,依然把事情做到60分;而情绪管理的能力,或者说面对事情时"逃"还是"不逃"的能力,与能力无关,而是与习惯有关,是可以培养的——换而言之,执行力是可以培养的,每天雷打不动前进30公里的习惯是可以形成的。
此外和郭晓文老师的交流让我意识到内容输出的重要性,这是一项有长期需求的能力;而和理白老师的交流,更是给了我在打造个人ip上很实用的指导,对于从0到1/素人改造类型的ip,个人总结老师的建议为三点:要有视觉上的记忆点、时间上要体现连贯性、桌面预留广告位。
超值原因之三: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,对个人副业提供了巨大的帮助
作为一个i人,在社交的主动性上真的比较弱,但是这次见面会遇到的圈友们都非常友好,因为个人对ai软硬件很感兴趣,还鼓起勇气添加了一位圈友LimBo,参考了根源老师的文章【生财技能】新人如何在一个社群里正确的请教与互动 中的方法,聊的非常的愉快,并且为当时对于要做什么还很迷茫的我提供了很清晰的建议,也是在LimBo的建议下,我进行了个人的盖洛普优势测评,第一次感觉自己的优势被很清楚的概括了出来。
本次见面会的含金量之高、干货之干,目前都还有很多没有吸收到,比如实操获取信息差的方法、花时间思考怎么做到一鱼多吃、实践一鱼多吃……真的是非常充实的一次聚会!2025年要做的事情越发清晰了! #线下聚会 #2025福建见面会
Comments on "新人小白的线下第一面"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