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!我是领飞!(不介绍了)
2025年,治疗你焦虑的一年,保住自己,别什么都重要!
这是一篇自我修行的文章,又用DeepSeek治疗自己的一年。
如果不卷,不靠别人,不羡慕别人,也不过多的让自己内耗!
自古以来呢,我们讲究修行。
修行是修的什么呀?
修的是自我的心境。
自我心境的修行就是:要让自己静下来,自律起来
这是很重要的两个点,自律、自静
自律需要日复一日的去把一件事情坚持的做下去。
自我静下来,就需要自己给自己时间,去有一个独立思考的时间。
不要让外界的事情把自己来做干扰,那么想要自己静下来,大家现在真的是很难,是吧?
生活上、工作上面,很多事情都很难。
但是我们真的是能够把时间管理起来的,你只要把时间管理好了,那你就是一个修行者,马斯克
他就是一个时间管理大师,任何的一个比较有名,知名的一些大佬,他都是时间管理大师,可是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呢?
该怎么去管理自己的时间?
第一
你回到家中,把你的手机放下,克制自己,抑制自己,不要拿起这个手机。
这个手机,是信息泛滥的,它是一个大烟枪,懂吗?
把手机放下了,你整个人你就会发现生活是充实的。
如果说:你一下班儿回来,也不陪孩子,有个空空儿就要拿个手机,吃饭睡觉,坐立不安,手机一直不离手。
这样的人,那你一定很平庸。
我们常说嘛,干跟别人不一样的事情
你跟别人不一样,你就会发现你的优秀。
你看吧,你身边的所有人,就在当今这个社会,身边所有的人,是不是手机不离手啊?
如果说你能把手机放下,把手机真正的当做一个工具来用,你就会比别人更优秀。
所以,大家第一件事儿,就是你今年想让自己更优秀,你今年想要比别人更好,你就把手机放下,就这一件事儿。
你能做到这一年当中回到家,减少使用手机来去消耗,过度消耗自己的时间,那么你就比别人优秀。
为什么强调这件事儿呢?
因为我从我身上就能够体验出来,这也是我直观的一种感触。
因为在前两年我非常专注的时候,很少去把手机当做一种消遣。
但这这两年呢,我感觉就特别放松自己,手机不离手,时刻都想翻手机,玩儿手机。
这种两种人,你看吧,赚钱能力肯定是不一样的。
为什么?
重复这么多遍把手机放下这件事儿,它真的是很有用的。
你下班儿了,如果说把手机放下之后,你多陪陪孩子,当你躺在床上,快睡觉的时候,你都会在想,今天晚上我过的好充实呀,我陪了孩子,对吧?
或者说,拿起手机给父母打个电话,你也会发现今天晚上,你今天这一天当中,就这件事儿干的最对!
工作忙忙乎乎一天,干了不少工作,但是你晚上回家,跟父母聊了会儿天儿,跟孩子玩儿了一会儿,你晚上睡觉的时候,你会发现今天你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儿就是这个。
第二
当你把手机放下了之后,那我们就要去做到自我心境。
自我心境就是叫做自我反思、自我觉悟、自我思考。
只有在什么情况下才能够自我思考、自我心境呢?
那只有没有人干扰的时候!
怎么才能没有人干扰啊?
怎么才能让别人给你留有时间呢?
那我们真正“静心”的事情,就是去跑步,或者去走路
每天走路40分钟。
每天跑步3~5km。
你去做吧,你就在走的过程当中,你就会发现你一直在思考自己,一直在审视自己。
健身是其次的,就是在这个当中,你人整个静下来。
你这一天当中可能只有这个时间是在自我思想,你没有通过别人影响你。
比如:你刷手机可能也在自我思考,看了一些老师的课程,在学习一些老师的课程,或者看一些书,这些东西都是外物来影响你。
只有走路的时候是不受外界干扰的,才是自我思考。
这样一年你下来,你就会发现你身体也好了,你精神气也好了,而且你在自我思考过程当中,可能有更多的一些自我觉悟。
第三
找一个点,这个点觉得它挺有意思,我们就去尝试每天写500个字到2000个字。
这个点可能不会给你带来任何现阶段的收入,或者现阶段的改变;
但是我每天只需要通过主动性的学习一个东西,学完这个东西,写500字到2000字。
比如:DeepSeek
DeepSeek怎么写文章,DeepSeek怎么做剧本,DeepSeek怎么做脚本?DeepSeek怎么做画?DeepSeek怎么做视频?
这么多DeepSeek的点,咱们就拿这一个点,用一个【DeepSeek写文章】这件事儿,去研究!
那我们学【DeepSeek写文章】这个点的时候,是不是没给你现阶带来任何利润。
也没给你带来任何改变,但是就想明白这个点是怎么回事儿。
那么每天拿出来一定的时间,或者你拿手机的时候主动性的去搜索,这时候手机它就变成了一个工具,这时候你搜索的任何的信息,都对你是有用的,而且你非常专注的就这一个点。
起初deepseek怎么个用法,怎么个下载,怎么个场景,都是在这个点上从不懂慢慢开始,普及知识学的。
你学完了,你搜索完了之后,你写一个500字儿到2000字儿的文字,你就会发现,一年对这个事物门清。
比如:
【DeepSeek】它是中国的一个开发大模型,它开源了,它对比起来国外的这个gdp/openAI有什么样的优势,而且他现在处于一个什么阶段。。。。。
以此延展多个问题的深入,又写作这件事儿做了两个月,是不是就全方位的了解了【DeepSeek写文章】。
第四
让自己去说话
当你学会了这个点【DeepSeek如何写文章】,然后呢,你尝试着去面对镜头,去分享,你可以去图文的分享,你可以去写作,或者你真人出镜去说出来。
你就会发现,你大脑里面对这件事儿呢,更加的有优势。你大脑对这件事儿的体悟会越来越深。
有一句话怎么说的来着?
在互联网上,你想赚钱,你先教别人赚钱。
这句话什么意思呢?
(DeepSeek,谁先赚到钱,当然是教DeepSeek科普的人)
就是说啊,大家都想赚钱,你先教别人去赚钱,你会发现你学习赚钱的维度更高,学习的更快。
最终呢,你得到的结果就是自己学的更多,自己又分享了更多。
然后你还赚到了知识的钱。
有人说,【知识付费】是不是要行业下行啊?或者说前景不太好?
不可能!
从古至今五千年!【求学】这两个字儿,求知若渴,永远都存在。
你比别人懂的多了,别人自然就会找你来学习,找你来请教,所以呢,你做的这件事儿值不值啊?
我们通过去刻意的拿一个小时去学习,用好手机当做工具;
之后,我们又分享文字;
然后,我们又得到粉丝。
最终这一年下来,你发你发现你是什么?
你得到什么了?
你得到方向了!
你整个人都不会那么卷,你整个人也没有那么那么焦虑了。
反而呢,顺其自然的一年,你得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收获。
卷吗?没卷。
焦虑了吗?也没焦虑。
自我困惑了吗?也没有困惑。
只是说是我今年,先下班把手机放下。
我用手机的时候,是我在主动当它是个工具。
我下班儿了,又健了身,让我自我的思考调节了自己的状态。
之后呢,我每天写上500字儿,对一件事物有更深的了解。
有了这件事物的了解,现在是互联网时代,这是之前没有的时代,现在需要去分享来得到自我价值的体现。
自我价值的体现,分享出去得到了拥护者,那么你就有了正向的反馈,别人认同。
总比说下班儿回家之后,躺在床上好焦虑呀,挣钱好少呀,不想上班儿了;
天天刷那个老师的这课程,那课程越刷越自己焦虑。
这个项目好,那个项目好,都想自己去干一下。
突然有一天付了个费,发现又做不了,我又没有时间去做。
好,OK, 讲完了,希望大家呢,在今年做一个长期主义者,自律者主义者。
领飞,往期生财加精文章:
0、【倒爷(中介)发财术】合作别人才有意思,大家一起分钱
4、五年用闲钱买房赚了50万,小城市房产投资经验,纯干货!!!
5、【先拼数量,再保质量】一个素人做IP写小作文,108营销方法论
Comments on "DeepSeek自我修行,治疗我一年的焦虑"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