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我是 C 妹,破局行动家,AI 视频全网 1000w 播放博主。
6 月 29 号破局城市线下会,是我第一次参与,当时以志愿者身份参与。
11 月 3 号,我顶着上海有史以来最大台风飞到广州,第一次作为嘉宾分享。
11 月 23 号,协助小林在上海组了一场线下局,此时的我还是嘉宾。
但就在 11 月 30 号,短短一周,我一跃成为组局官。
在上海举办了一场 20 人规模的线下局,参与的圈友给了极高的评价。
更有圈友说我是天生的演讲者。
12 月 7 号,我全程操盘组了一场 AIP 主题的线下局。
短短半年,我从观众变成组局官,从台下走到了台上。
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下,我这一路有如坐上火箭的组局官之路是如何破局出来的。
一、从观众到志愿者
上海周末偶尔会有组局,但我从没参与过,因为很多组局主题内容太偏技术,非常垂直,不是我感兴趣的方向。
所以加入上海城市区快半年,一直都没去参加过任何线下。
6 月 29 号的时候破局联动多个城市办线下大会,我下定决心,不能再当只会围观的观众,于是就申请当志愿者。
想去见见上海的破局圈友们,感受一下破局线下大会的气氛。
当我作为志愿者开始参与组局才发现,要办好一场线下活动真的挺不容易。
当时我们的组局官是大头,很年轻的 00 后。在活动开始前就经常拉着我们开会聊方案。
看似简单的组局,从场地的选择,到嘉宾的确认,甚至免费停车位等细节问题都要考虑进来。
印象较深一开始大头就给我们志愿者分配好了工作,每组都有个小组长,分别负责各个模块的工作,比如签到、场务、指引等。
再由各个小组长分别督促和安排工作下去。这种分配方式很像职场中的中高低小领导。。
人多就得定好负责人,安排好分工。组局官可以放手让小组长去执行细节,关键性问题再进行讨论,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组局官的压力。
不过因为好几次志愿者开会都开到很晚,我也就缺席了好几次。
这也反映了一个问题,组局前的时间节奏把控。在组局前要组局官尽可能明确关键性任务,并定好时间节点。
在时间节点到达时还完不成的任务,尽量定好备选方案,或者做好取舍。
为了更好的阅读体验,来飞书看吧:
https://jjtcnx4cb8.feishu.cn/docx/HkU8dc9e1oMBwCxovVccC5bvncg
Comments on "AIP 线下破局!5 次场场爆满,从观众到上海组局官"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