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我是草莓慕斯,36岁,也是一位三月龄全职宝妈。21天行动营结束了,我来分享一下AI代写PPT,如何使用客户提供模版的思路和方法。
不想看我“废话”的可以直接跳第三部分哈。
一、破局-缘起
其实我在两年前Chatgpt火的时候就开始了解到AI这个领域了,那会还没有Kimi,还没有DeepSeek。我是一个比较容易接受新事物的人,在尝试过Chatgpt聊天、mdjourney出图后,发现了新大陆,这不是能给我的工作提升大大的效率吗?当时就想把生成的AI图发小红书,肯定能火。但我又是一个拖延症晚期患者,想是这样想的,公什么都没去干。就这样,我错过了一次赚钱的机会。两年间公众号关注了一大堆,进了好多个AI相关的群,全部免打扰了,小报童买了一大堆,几乎没有看完整的。想法一大堆,没有一个去执行的。
今年过年期间DeepSeek爆火,铺天盖地的宣传它如何如何香。刚好那段时间我出月子,考虑到宝宝小,而我又处在36岁这个尴尬的阶段怕以后不好找工作,就打算再重新接触AI做副业,不做那伸手要钱看人脸色的家庭主妇。可能是时机好,刚好看到以前加入的群里发了破局俱乐部拉新活动,见群就加的毛病让我进了群。忘记了是第几天的分享,是讲的50+的阿姨代写赚钱的帖子,我心动了,当天晚上的直播我立马就付了定金,就等2月28号正式加入破局。说来也真是巧,2.28那一天,是加入破局的日子,也是我36岁的生日,注定要让我在36岁这一年,有不一样的人生轨迹。
二、行动-归零
加入破局的第一天,我迫不及待的翻阅了往期行动营的行动手册,手册很全面,教了接单的途径和方法,还有各个场景接单怎么利用AI来进行交付。真是开了眼界,有很多写作类的都可以代写,我以前也给同学的公司兼职做过PPT,但是我有限的认知里面还不知道可以做代写赚钱。但是我的拖延症依然没治好,心里有想法,但是总是想着在等等。
这次行动营,我报了AI代写(写手端)和AI小说&剧本,我想改变自己,改掉拖延症的坏习惯,所以我把这次参加行动营称为“归零行动”,自我归零,回归本心。虽然我做PPT和写小说有一点点基础,但是这次“归零行动”,把自己作为一个小白,从零开始。
三、认知-拓界
这次行动营,不仅仅是为了拿回押金,也是抱着改变自己,一定要拿出成绩的心态,一开营我就按照行动手册动起来,第一天确实有点难,什么都是第一次。第一次求生淘宝一家一家的问要不要人,加了联系人一直没通过又厚着脸皮再去问一遍。第一次没有拖延,立马就行动。第一天打卡,信心满满,每天空闲时间都在学习,学习各种场景的代写,群里面有执行力高的圈友,第一天就有了正反馈,我很是羡慕。我也加了几个接单群,一单没接。虽然各种类型的单子我照着行动手册已经练习过很多遍,但是我还是不敢接,怕自己不会做,怕客户不满意。行动营过去一个多星期了,蹲接单群几天,看着圈友一个个出成绩,也是有点心慌,再想到我的“归零行动”,硬着头皮选个最难的,70元接了一个专科毕设LW。一开始没有头绪,只好到处找教程,B站、小红书,拼拼凑凑的两天时间把初稿发过去了,前后改了三次,终于交稿了。这一单把我搞怕了,我发誓不碰这种自己不专业的稿子了。而且我蹲接单群觉得不愧是“淘宝黑奴”啊,接单费真的低。对比了一下各种类型的单子,我认为PPT对于我来说性价比最高,简单的PPT到我们手里1-3元一页,高端的到手最低10元一页。于是我开始接PPT的单,想着我有做PPT的经验,虽然要自我归零,但是还是离不开原有的知识技能。



接的第一单PPT,做一个电影的介绍,问清楚了客户的需求,我按照手册里面的步骤,文字内容全部用AI生成,没有经验,我一个字都没有改,模版也是AI出的。算是我比较幸运,客户不是很难缠,初稿发给客户就过了,还给了五星好评。这一单得到了客户的好评,信心大增,觉得AI做PPT真的很简单。

但很快接下来的单子就让我花了很多时间。因为我遇到了和一些圈友同样的问题,那就是客户自带模版,不能用其他的。如果按照手搓PPT的方法,那可能就是先整合提炼客户的文字资料,然后在人工把文字填入到客户给的模版里面。加入AI那也就是文字整合这一部分效率提高,那整个做PPT的过程还是以手搓为主。由于自带模版那一单客户着急要,我就人工做了交付,这一单性价比不高。研究了几天,尝试用了好几个AI做PPT的工具,现在终于找到了效果比较好,能用自己的模版的AI工具,接下来我就分享给大家我是如何用客户的模版交付的。
第一步:接单,了解客户需求,这个我就不多说啦,接过单的小伙伴都知道怎么接单和对接客户
为了更好的阅读体验,来飞书看吧:
https://ov44s4nddmv.feishu.cn/docx/OGYmdZc6SokoQfxCstKcPNBTnZc
Comments on "3月龄宝妈的PPT代写“归零行动”" :